追蹤者

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105年中秋節月餅 - 【咖哩油蔥滷肉椪】 & 【綠豆油蔥滷肉椪】

今年中秋節還是喜歡吃綠豆椪,板橋其實有一間老店(長興餅舖),他們家的綠豆椪餡料非常飽滿,每到中秋節前一二個月就須預訂,要不然到前幾周你有空的話只能跟著排長龍等候買月餅,以前孩子小時,我又需工作,娘家媽媽會替我們準備,所以年節前趕緊先給媽媽一個紅包,讓媽媽跑腿(其實這是媽媽最樂意的事了,也可以無形中讓媽媽有動力多運動)但千萬不要讓她破費。
去年做了多種的酥餅(紅豆麻糬餅,烏豆麻糬餅,蛋黃酥,鳳梨酥)送了蠻多朋友的。今年好忙,其實已買了一些材料,芋頭餡泥也已做好了。但遲遲不敢開始做,好多課接踵而來。體力也有點不夠,動作似乎無法很伶俐快速地做完,所以直到中秋前夕的下午黃昏才開動。
老公早早建議應該去買個強化玻璃當我做這些手工料理的桌面,還是沒空去訂做,索性這次就在客廳玻璃桌面做。真的配合適當的操作力學&正確的姿勢下,好快速完成,但也要做到晚上2點鐘才一一烤完。
今年不想吃全部是甜的月餅,所以鳳梨酥都省了。另外很多月餅都是用豆沙做餡料,又甜又是高普林,想做個不一樣的,用馬鈴薯泥做咖哩餡,對家人應該不錯吧! 而且這兩種餡料都會有包入鹹鹹的油蔥滷肉角,讓口感較不油膩。

挑戰這兩種月餅: 餡料跟油酥皮都重新算過,一般人喜歡吃薄的皮。但我作的皮稍厚些。
一層一層的層次分明,很漂亮。
1) 8個 【咖哩油蔥滷肉椪】這是採用馬鈴薯泥當主餡料,加上一些事先滷好的小塊的油蔥豬肉角。鹹甜鹹甜,真不錯吃! 很成功,而且酥皮我加重配方,我覺得酥皮厚些好吃,也不容易破根掉屑。但這次由於自己家庭廚房做的(不會加防腐劑)而且酥油沒有加很多,不能放室溫太多天。要早早吃完才行。其實這個是為老公而做的,他喜歡吃,我也可以接受,但孩子就不愛吃這種會掉屑的餅。

                                               
                                                 
                                                

                 

2) 8個  【綠豆椪油蔥滷肉碰】-一般簡稱【綠豆椪】屬於葷食的,如果素食者就改用植物油,不包入滷肉角了。這種又鹹又甜的綠豆椪很適合女生吃喔!因為綠豆沙是有點甜甜的。
而咖哩餡是完全是鹹的。

但很可惜咖哩餡還是要在鹹一點好吃,為了少鹽少油少糖,我的綠豆椪也不怎麼甜。淡淡地又有綠豆沙的香。Perfe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