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HERE COMES SANTA CAT》與繪本裡的主角對話 (真正的與讀者互動)

HERE COMES SANTA CATBy DEBORAH UNDERWOOD

圖畫書書裡的插圖就是那麼魅力無窮, 這隻貓簡單的五官,但表情豐富,當你在閱讀時,似乎有ㄧ位隱形朋友跟貓在對話? 還是你在竊聽呢? 看看插圖忍不住要跟他對話了。
前陣子春季繪本研習營時跟著劉清彥老師認識了繪本主角跟讀者互動的書《鴨子的假期》, 這種圖畫書,不是靠說故事者讓孩子跟繪本的互動,而是讓讀者跟繪本裡的主角互動,所以這些書是適合自己閱讀的嗎?
其實這本《HERE COMES SANTA CAT》我在前陣子已看過一次,但哪時似乎看不懂(雖然裡面情節很少,文字很少很簡單。)好,看完雖不懂,就歸還圖書館了。
這次為了寫聖誕節的話劇,再次借一些聖誕節的繪本參考,今天我看得有些懂了。反而覺得雖然這隻貓好像都沒有朋友,聖誕假期將近,看著櫥窗禮物好想也有人送我!但他並不孤獨而氣餒,我也可以自己給自己一份禮物啊! 就這樣一路上看著有一位隱形朋友跟他對話,原來他並不是孤獨的喔!

這是一本幾乎整本都是跟讀者在對話。圖畫書一開始貓走在商店街,櫥窗裡有好多禮物ㄟ,去瞧瞧吧! 好希望有人可以送我禮物。其實可以感覺這隻貓也有點孤獨,蝴蝶頁帶著貓進入商店街,整條街就是這隻貓,而且櫥窗的門口竟然掛著Welcome是狗骨頭! (如果是魚,該多溫馨呀!) 沒有人歡迎他!
來到書名頁: SANTA HAT probes out,  Is Santa Claus Coming ? but show a placard CAT? 

Story: Holidays come in, I can send a present to me,  That will be nice thing,
…….The holidays are around the corner, and Cat knows what he has to do.  But being nice……. How can be nice thing ?  If you want to relize it.  Just open this book!  Happy Read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