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9月12日 星期一

【斑蘭蒸糕】我家料理


這種斑斕蒸糕原是去年看一位網友在販賣,也是這位網友給我2根斑斕草的根,但自己去年居乎是植栽殘手,結果讓我江這麼寶貝的草根種死了。所以才尋尋覓覓刀今天終於在市場忽然的寶貝降臨給我看到。一股腦,要將這些斑斕汁善盡其用。所以最後的斑斕汁就完成去年看過的斑斕蒸糕。但是去年看網友賣的好像是整塊均勻向上發高,我的怎是圓鼓鼓的發成圓球狀,不過看它發得也很均勻,只是好圓喔! 而且不會塌陷。淡淡的綠,看似也很舒服。不錯啦!  這份配方是以8吋(Dia)鋁箔碗為模型,家裡沒有鋁箔碗,索性自己做! 剛好找到12cm (Dia)的蛋糕模,就借用這容器,自己再加工做成 鋁箔碗,但是蒸的時候要連同模具一起蒸,蒸好時才將鋁箔碗提出來,等蛋糕冷了再將鋁箔剝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