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不一樣的花生湯 】- 我家料理(另有懶人簡易做法)

喜歡喝米漿(米漿含有很多炒的花生味道), 但米漿對我來說是很燥熱的食物,說故事這 一天我向來是不敢喝米漿因為容易鎖喉。  但是前幾天孩子跟我一起去嘉義旅遊,他買了些貢糖要當伴手禮給公司同事吃,拿回到家已碎裂了。於是就用我買的伴手禮去回饋同事的五臟廟。那這貢糖,就留在家中了,但貢糖糖份蠻多也很燥熱,想一想似乎可以改做其他的食品。
剛好家裡有剩下一些花生米粒仁(這是烘培用來做裝飾的生花生米粒仁,一斤可不便宜足足是生花生的2倍價格)。所以就用簡易方法: 將米粒花生仁煮熟軟後(此時水都已經是濃濃的牛奶色了),再跟貢糖多加點水一起煮 (有花生仁的奶香與炒的花生香) 跟外賣的花生湯有點不同,外賣的花生湯是牛奶色,有豆奶的味道,而加了貢糖的花生湯不只奶香還多了炒花生的香氣。一來糖份稀釋了,也不會那麼燥熱,又可解饞,最近濕冷的氣候真是暖呼呼,真是一舉數得。




家裡沒貢糖,不想煮花生仁也沒關係,懶人簡易做法


去大賣場: 買一包花生粉(  200~300克) 通常都有含糖了。
                  買一包熟的花生仁(可能300~400克)有賣煮好的花生仁,很軟鬆,回家家滾開水煮透即可食的)不過奶香會少些。

花生粉:   250gms
熟花生仁: 150gms
滾水: 1200ml
一起煮滾,煮15分鐘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