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豐山生態園區- 引進新品種【莎梨】我不是橄欖喔!

是橄欖嗎? 我不是橄欖喔 ! 我是(莎梨),前幾天的生態之旅,一進豐山生態園區,一眼就瞧見農場主人(蔡木象老先生的私人農場)很貼心的介紹他引進的新品種,一是莎梨,一是紅毛丹,2 張大招牌。這2種是台灣很難得栽種成功的果樹。莎梨在農場裡現在剛好是豐收季節,滿滿的邊坡的果樹,株株都結實壘壘。有摸摸它的外表,確實與橄欖有些許不同,除了外型較胖,與大些外,它的皮表面也有好些像凝乳顆粒狀的霧白色的顆粒,當我在此紀錄時,才恍然大悟,原來莎梨(似乎是取自 莎 - 砂 同音),看完整圈的開放園區後,正想知道這如何吃時? 回到入口處,看大家在搶買東西,一望之下,就是在賣莎梨,農場做了好多醃製莎,3盒才100元,這些婦女真是超級厲害,我根本無縫可鑽,好不容易我也搶到試吃一粒,真的好吃,於是錢都拿出來等等等賣給我,農婦還是沒給我,沒辦法! 不如悍婦,告退好了(臨離開時,恰巧農婦又從我旁邊拿了小盤子給人試吃,我剛好拿了一個,很幸運的我吃了2個。), 吃起來有點像醃製的黃色小李子。它的核有大有小,較熟的果實,核較大粒也較堅硬而且有些許的刺芒像刺蝟一樣,但還好不利。但新鮮剛剛長出來的果實,核幾乎尚未長成,核還很嫩小。所以整粒果實幾乎都可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