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蝶豆花天酵 - 花豹紋吐司】我家料理

 我在完成蝶豆花天然酵母時 1/11 (因為有課要備課,先放冷藏讓酵母不會那麼活躍 ),隔天才做這吐司。這只是為了證明酵母有沒有成功。所以有色的蝶豆花酵母成功了。我做這些有色的麵糰都是靠這天然酵母發酵。沒有加外面買的乾性發粉粒。只有原色的才有加乾性發粉粒。
                                        
三色麵團材料備好,那淡紫色麵糰就是培養好的蝶豆花天然酵母。粉類都已預先量好份量,放入調理盆內,
藍色的: 只用原色天酵(沒有加其他乾燥酵母粉粒),   
                                       
紫色的:除了用原色天酵,還另加下面這家了Lemon Juice (比例如下),顏色最後覺得還是太淡了,我有再多加1/4 Tsp 天然紅麴粉(但沒有加其他乾燥酵母粉粒)



 原味: 就有用乾性發粉粒。

 每一色分成8小團,滾圓醒10分鐘
                                       

 三色麵團分別配置好了

 每一小糰揉成長條形,依你所好隨便配置,最裡面的舊維持長條形,其餘外面兩色,感成長橢圓片,照順序一一 半包住即可。







 最後只有8大長條。將他們集中,左右兩端捏緊。放入有蓋的12兩吐司模,後發一小時,我是一Carol 自在生活的豹紋吐司去改自己需要的配方,你們可以參考Carol 老師的豹紋吐司做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