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酒漬蔓越莓南瓜馬芬】-我家料理


今天玩了親子廚房課,回到家中,午飯不急著吃,就趕緊手快腳快的將課堂上已退冰的雞蛋,趕緊處理,因為課堂上教小孩如何認識蛋,也教孩子如何求學中也要保護自己,生的雞蛋在外面或家裡在不確定因素下,不能隨便摸蛋,所以上我的課堂時,我為了給小朋友體驗,一定先清洗過。但清洗過後的蛋不易保存。因此回家後才會急忙做完善的烹調,
利用中午午餐的2小時完成這個馬芬杯蛋糕,雖然臨時依所剩材料及家裡前天剛好有做了酒漬蔓越莓,依材料而自調的配方,剛烤完後品嚐還有點溫溫的蛋糕,還蠻像外面賣的雞蛋糕。

作品: 11份
材料:低筋麵粉:  150gms
         南瓜泥:      120gms
         雞蛋:          2顆
         白細砂糖:  100gms
         橄欖油:      4.5 家用湯匙
         無鋁泡打粉: 1 1/4 Tsp
         浸漬蔓越莓的蘭姆酒: 1 大匙
         牛奶:         4大匙
         酒漬蔓越莓:  適量
做法:1. 低筋麵粉過篩備用,將泡打粉與麵粉混合均勻。其他一切材料量好。
         2. 將液體材料(雞蛋,油,牛奶,酒﹐南瓜泥) 放入在調理盆內,
             (此時預熱烤箱150℃ 10分鐘)用攪拌打蛋機,打發液態材料,再加砂糖,繼續攪拌。
        3. 將粉體材料分三次倒入,用矽膠刮刀,切拌式讓液體與粉體混合均勻。
        4. 將蛋糕糊,小心倒入紙杯(50mm dia x 28mm H)(9分滿),若家有像下面圖片這種凹巢烤盤,可以利用,要不紙杯買耐烤材質。其實我的紙杯已是耐烤型,但以防傾到,我還是加一道防護。小心倒入,不要沾到烤盤上,就很乾淨,不用洗烤盤。最後將酒漬蔓越莓擠乾酒汁,放數粒在糊上方。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5.烤箱放下層 150℃ 烤 30分鐘, 再轉180℃烤10分鐘,即可,出爐。待涼後享用。

P.S. 後記: 隔一天吃,還很鬆軟喔! 這些配方除了發泡粉其餘幾乎都是天然食材,手工烘培,不須加增鬆劑,冷了一樣很好吃! 現在已剋除手工烘培較乾澀得迷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