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A Bad Case of Stripes》 -La La StoryTeller

A Bad Case of Stripes-La La 圖書館說故事(2013-03-10)

By David Shannon
Scholastic Press

接連2場英文故事講有關於「 Being Yourself」
前一場說的是《Ruby The CopyCat》第二場則選到《A Bad Case of Stripes》都是選自美國知名童書出版社
Scholastic,若想看電子檔請可以從我分享的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SherryanPlus/1375471
《Ruby The CopyCat》:上一場為了完整呈現故事,但自己先閱讀之後,覺得內容對我們新北市的兒童,
           內容及文字確實稍微有深度.所以我特地準備延伸活動的道具. 但是多佔了別的故事老師十分鐘的                
           時間。
但是這場的故事 《A Bad Case of Stripes》內容更艱深,用字方面也是算非常難記的生物學單字,醫學單字,許多專門名詞.但是這本的繪圖超吸引我的,大膽又飽和的圖畫及色彩,對兒童肯定很吸睛,我又只有半小時可以說這故事.,於是我以插圖為主來用自己的語言來說故事。由於這故事的主角想迎合別的同學,希望能跟同學有好的互動,要擔心同學知道他們都討厭吃的Lima Bean 卻是自己非常喜歡吃的食物。又要為第一天開學要穿的衣服煩惱,在試衣時從鏡子看到自己變成彩虹般的皮膚整個臉如塗上彩虹的面具一樣,.....其實這個故事探討的主題不只在:自我認同,信心,是否還告訴我們學校欺侮(Teasing)
霸凌(Bulling)的問題,是很值得老師,家長,校長深思的問題。

但是時間的問題:此次我主要在就"自我認同這方面去說此故事"原先擔心小朋友聽不懂,擔心小朋友會聽得很乏味,所以太艱深的用詞及用字省略,但是我還好也沒偏掉主題,利用繪圖者有趣的圖畫來說故事,孩子也能一邊聽一邊笑,故事中所提問的問題都可以參予互動,我們圖書館來的小朋友在這6年來他們已進步很多了。故事完後,我們其他夥伴及非常感謝素琴給予正面的肯定.這次我沒有使用道具,但是小朋友的笑聲給我很大的強心劑,我的擔心也稍稍放下一顆重擔。

Warm-up:  Starting from my making the kid's song
  "Chameleon , Chameleon, What's color can be ?"
 
Story: Chameleon is changing his color everytime or everywhere.  But the color is still of his own. 
  Let's see this Picture Book Cover.  This girl : Why she had the Rainbow color in her face?  Is it changing by herself?
or not?  The people can be changing his color of herself?  , Children answered;  No! 
    That's right.  So why the girl's face are this rainbow color ?  Let's read the s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