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廣東年夜的上海菜-生力軍大燴煲(台灣媳婦)

我家美食-生力軍大燴煲

我家美食-生力軍大燴煲

這是我學婆婆的手藝但是採用我們方便取得的材料及養身輕食的食材
婆婆善作上海菜,這道材料婆婆沒給菜名,原本婆婆是用香菇,山竽(我不清楚這個食物,
婆婆的鄉音我也記不得怎麼說這個食物但是很像山竽,所以暫且說是山竽囉,吃時有時會澀澀的,
只知香港市場很多,但台灣並沒有此物,還好這個料我們接受度不高),淡菜(乾的蚵蠣),海蔘,髮菜,這道是悶燒的菜,
煮時只見婆婆加了蠔油。其它沒見她加甚麼辛香料,但就是那麼好吃,過年時必做的一道菜:我家都喜歡吃。

於是,我愛吃也喜歡做給家人吃,所以在過年時我也會做這道菜,而且我取了這個食譜為:生力軍前幾天又煮這道菜,小兒子每天下班一進門第一句話總問今天有什麼菜?但是今天自己先去掀餐桌子的防塵蓋子,啊!生力軍!
我說你記得我取的名字喔!他得意洋洋的暗喜呢! 孩子們每吃這道菜都迅速見底,很喜歡吃。

我在說故事喜歡自創一些手指謠,或說故事的方式,可能源自我愛做料理時,喜歡自創料理,
第一次作時我改變一些做法,好像很合台灣當地的口味,所以就想給它命名
吃了它,胃腸沒有負擔的感覺,食材都採用相當營養且養身的。看看家人這麼愛吃,想分享這道食譜給你們,如果喜歡就自己試試看

材料:1.洋蔥半顆~一顆( 切方塊段)   
   2.香菇5朵(泡軟切塊段狀)
   3.馬鈴薯2顆(削皮切塊)
   4.紅蘿菠一小根(切小塊)
   5.海蔘一隻(買已泡發後約15cm 長,切大塊)
   6.乾栗子3~4兩(泡軟)
   7.蒟蒻一塊(切塊或長片狀都無妨)
   8.髮菜(手抓一小嘬:洗淨即可)
調味料:香菇素蠔油,或蠔油都可以
作法:1. 起鍋燒熱,下油,油稍微熱時就可以放洋蔥拌炒直至洋蔥成透明。
   2.就可以放入香菇炒香
    3.放入,栗子,馬鈴薯,紅蘿蔔續炒,待表面有點黃時即可鎖住澱粉,
   4.此時才放海蔘,蒟蒻,拌炒後加蠔油,再拌炒,再加一碗水,再拌炒均勻,蓋上鍋蓋,開始悶燒,約5-10分鐘,(期間請要攪拌以防焦底)
   5.待湯汁呈黏稠狀即可加入髮菜,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上桌。


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