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小蛇散步》-延伸活動及道具(拉拉 說故事)

小蛇散步 -延伸活動及道具(拉拉 說故事)
下了好多天的雨,今天終於放晴了。 
小蛇看到這麼溫暖的太陽忍不住要到外面散散步。
咦!前面有一個大水窪! 讓我來發揮我的長處及大力氣,我的頭努力的抬~抬~到對面去,再來將我的尾巴放鬆再縮回來就過來了。 「欸!等一下!」, ㄣ!誰在說話呢? 原來小蛇散步時,遇到了好多想過河動物,好心的小蛇,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橋,讓牠們走到對岸。牠幫了小螞蟻、小蝸牛,可是,連獅子、大象都來了!……..接下小蛇來會怎麼做呢?
讓我們來看看 日本知名作家:伊東寬 用簡單的言語,有趣的圖像,無限的創意讓我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有趣的繪本
 
延伸活動-(構想及道具/拉拉) 
小朋友,你記得誰最先借小蛇的背爬過這個大水窪呢?
是大象,獅子,狗……還是……(講對的才能幫小蛇讓許多動物一起過大水窪喔!- 穿針引線)
觸覺(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去翻開其中一節的卡片:),
感覺(有参予感,故事活動-幫助人的参予感)
注意力(注意聽故事中求助動物的順序),
記憶力(翻開卡片後,看看你講的對不對),
感覺統合的應用 (穿針引線: 穩定度,注意力的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