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枯山水畫

日本的庭園設計總是讓我有一種居家也能很遐逸,矮叢的樹木,偶而曲迴的小道,凝靜中有盎然生氣的精神,也常在一片區域看到大岩石,小石頭,小沙粒,我也會靜靜的欣賞,雖是無生命,硬硬梆梆的山石立在眼前,但我也感受到在此也能讓我的思緒起波動,帶著我登高山涉重水猶如行雲流水一番,如同我也不知何因,很偏愛非洲大原野的大枯樹,大片的樹枝寬闊的向外伸展有如擁抱整個大地,決然像一群生命正在蓄勢待發,喜愛那靜態的枯樹枝也能看到擁抱生命的美! 看了【La Vie 設計美學站】的【食樂枯山水】原來這就是枯山水畫! 靜態中的禪意之美任你想像~~

https://www.facebook.com/wowlavie
【食樂枯山水】
枯山水是日本式園林的一種,卻也是日本畫的一種形式,這款別具創意的和菓子融入日本禪意、枯山水的意境,將黑芝麻糕點砌成庭園裡的岩石,底下鋪的沙狀顆粒是可食用的糖。
來自日本的齊藤智法(Tomonori Saito) 和Shohei Sawada 的發想,並由日本和菓子師傅稻葉基大來執行這有趣的創意。
⋯⋯
文摘自La Vie LUXURY第05期 2014年10月號
www.books.com.tw/products/R0300563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