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生乳酪蛋糕 No Baking Cake】

前天為自己第二次作生乳蛋糕,可是餅乾底還是無法壓紮實,第一次因為手生病無力,以為現在好了,再次做時,剛開始也覺得餅乾底ok了,但是切時餅乾底還是會有一些會散掉!後來請教Carol大師, 她說這是簡易型蛋糕.自己做也會如此.就放心許多!我軋的好久又大力的軋.做這個無烘培蛋糕雖是簡易型,但是光是行程就要2.5小時,再加半小時的清洗工具.而且要前一天就做,因為要經過冷藏6~8小時左右才能固定成形. 

                                          採用現成的餅乾(奇福餅乾或麥維他餅乾)裝入塑膠袋及融化的奶油,
          用玻璃瓶軋碎後倒入慕斯模型將他軋緊密平整)


第二難的就在攪拌這些Cream Cheese,從這種固型塊用手攪拌器攪拌成乳霜狀
好費力!!!!我甚麼用具都用上了,
準備植物(動物也很好)鮮奶油及泡軟的吉利丁一同融化在一起.

我備用很多容器以便隨時可放一些工具,所以事後清洗這些器具真是要半小時才能清洗
自己榨好檸檬汁,



 

                                                 Cream Cheese  攪拌成乳霜狀
才可以加入融化的吉利丁鮮奶油溶液,
分三次慢慢加入
總算溶在一起了
攪打均勻為止
加入Lemon Juice
用刮刀攪拌均勻
便可倒入模型餅乾底慕斯模內
倒完後,表面會有些氣泡是正常的 
但是請用牙籤一一戳破,凝固後表面才會平整漂亮. 
 
這次我準備上面是要放新鮮水果裝飾,所以做了一些果膠,當它冷時,還是稠稠的液體時即時將切好的水果一一淋上果膠,忘了拍照,剩下的已方冰箱就成了果凍了!
 
準備一些檸檬皮屑(這是我的絕招:撒在凝固後的Cheese Cake 上美觀又增香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