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黃金花椰菜】-我家料理

最近市場有新品種的花椰菜,有紫色的跟黃色的, 前兩星期我就看到了,紫色較少,黃色就還多些, 第一次看到時,黃色市價一顆60多元, 紫色一顆要 90多元. 孩子都不吃紫色蔬菜,.所以我也興趣缺缺,但是這個黃色,還蠻討喜的.很想試試看, 上星期日看到一顆降到45元,趕快買一顆,回家料理前洗菜處理時, 花朵很大,而且梗皮不用去掉,因為沒纖維皮.好脆,所性,不削皮.每一朵可分4-5小份,花穗不易掉落,所以可以切成很小,雖然有點硬,建議還是不要先水煮過,水煮是很容易軟爛.這樣一朵 我家分3次料理,因為搭配其他食物烹調,天然食物多元多色吃的心情好身體更健康.黃金花椰菜很脆又很鮮甜,是食物的天然甜味.我都沒有採用爆香,清淡的煮法, 起油鍋將花椰,蒟蒻,冷凍大豆,一起炒,悶煮 7-8分鐘,放鹽,再放小蕃茄(建議下次不要加小番茄了,煮過一會兒酸度增加,味道不搭),起鍋前加一大匙材魚酥.拌炒後便可熄火盛盤上菜!蒟蒻大豆都很入味,所以整體上真好吃,(除了不能單吃番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