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Q軟的Donut】- 我家料理也成功做出來了

      
採用韓國麵包粉做出來的Donut,這是我第二次使用韓國麵包粉,
第一次想做韓國麵包,要做有黑芝麻胖嘟嘟圓滾滾的韓國麵包,因為第一次使用這種麵粉,買台灣製造的還是很貴(NTD150.-/Kgs),可是聽我香港的親戚說香港更貴(HKD60.-/500gms),有親戚來台灣時,託我買了6包。才認識有專賣韓國麵包粉。
   
  外面有家量販店賣的韓國麵包(圓的)很好吃,只有一家被我們公認是好吃地所以已經買了好幾年了,我家親戚每來我家就是買了4,50個回家,所以知道有這種麵粉,馬上也買來做做看,第一次試做,沒人教,沒看到網路有人分享,第一次試做失敗,雖然外表很美,口感簡直就是一般的麻糬,那種麵包的口感沒出來,還好有自知之明只用250gms。
 
       第二次還是用少少而已,我很喜歡Mister Donut的甜甜圈,QQ又鬆軟的麵包就跟韓國麵包一樣的口感,但是當然比它好吃多了,細緻的Q軟.在外面買實在好貴,但是只喜歡它的內在組織,不喜歡外表太多花樣跟太甜了. 我用我舌尖品嚐食物的自我意識的感覺這個用韓國麵包粉應該可以做出來,於是自己調整配方,做出Mister Donut 那樣的口感,其實一邊做一邊提心吊膽,用感覺去秤配方材料,還好烘烤出來先試一小球,對了就是要這樣! 終於成功! 一出爐就秒殺,總共5個而已,每人只吃一個!希望下一次還會成功,希望自己調出韓國麵包粉:

不能單純只用韓粉,就是因為還需要其他粉類要添加: 
材料:韓國麵包粉:155gms
            低筋麵粉:50gms
            中筋麵粉:50gms
            發粉:1/2tp
            細砂糖:20gms
            蛋:1個
            橄欖油:1大匙
            水:100c.c.
作法:1.粉類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調理鍋內,將蛋打散,加入橄欖油,鹽,細砂糖,攪拌均勻,
   3.將粉類分2次拌入成糰,移到桌面搓揉7-10分鐘, 放回調理鍋經過一小時的第一次發  
            酵。
        4.取出整形,每小球是10gms * 8 pcs= 一個Donut. 直接放在烤盤上的烘培紙
        5.烤箱160℃預熱10分鐘,烤13~15分鐘
 




                                Donut擺得太靠近,快要發酵黏在一起,趕緊剪開烘培紙,隔開以便空間大點。                                                     


剛好剩一小麵糰,剛好家裡有一小包的紅豆泥,剛好前幾天做免費公車952從板橋到台茂購物城吃到好吃的麻吉紅豆餡丸子,就加做了這個烘培的紅豆餡丸子
一樣好吃ㄟ! 真是美極了! 在家也能享受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