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親職講座(二)-如何培養親子共讀

前天一場在五股興珍公托親職講座,談的是親子共讀,其實跟家長說:我們一起來說說話,一起來享受跟孩子的快樂時光而已,我特地搬了許多實體的圖畫書,雖然很重,我很願意承擔,將這些跟親子閱讀有關的圖圖畫書,及我最近閱讀過的親子共讀家長工具書,全部擺桌上!我跟主辦單位說我希望擺出來,因為這是親子共讀的懇談會,一定要讓家長摸摸看看,家長能先喜歡書,才能勾起自己喜歡閱讀,才能有信心陪孩子一起共讀~~~~很高興單位最後還多留一點時間開放家長來看看,也真是感謝單位聊解我的用心,特地說明這不是推銷書!沒錯!我不是推銷,而是推廣,雖然目前今天的只有十分之一的家長,已有親子共讀的經驗,我於最後分享我對親子共讀的得到的經驗-【陪孩子一起閱讀是感情的累積,記憶的存在,溫暖的回憶。】說著,說著,頭皮臉上還一陣麻電過來,真的共讀的體驗就是孩子會如此的回饋給你的感動~~~~(孩子大了,你老了就知道,這些時光是值得的!)
(最近圖片不知為何不能上傳,等我找出原因,我再補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