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馬鈴薯沙拉三明治】簡易早餐在我的廚房

     今天的早餐: 孩子看到馬鈴薯泥有點綠綠的, 問我這發芽了嗎? 我說當然沒有, 我也有發現剛買的馬鈴薯這3個之中有2個表皮有一 點綠綠的? 但是全部都是剛買的2-3天而已.確定沒有發芽!  孩子 一邊吃一邊說:如果有發芽都沒毒的馬鈴薯就好了! 這就要靠生物學家囉! 有一天會成功嗎?
 
所以目前還是買了馬鈴薯要盡早吃! 有芽點就是全部都有毒性了, 不要等到發芽了才祛芽點, 還是不能吃喔!
 


 
【馬鈴薯沙拉三明治】(三份)
 
材料: 1.一顆馬鈴薯
          2. 二顆蛋
          3. 沙拉醬: 100gms.
          4.吐司 6 片
( 我家吃這種三明治,都取原味,沒再加鹽,如果不能接收清淡者,可以自行調理鹹度)
 
作法: 1. 一顆馬鈴薯,二顆蛋: 洗淨表面, 一鍋水淹過他們,先水煮到熟透
          2.馬鈴薯趁熱剝下表皮, 放入一個中型沙拉碗(或小煮飯鍋),用一支大湯匙壓鬆散成泥狀
          3.水煮蛋也剝好殼放入步驟2.內,用湯匙一起切碎蛋白及蛋黃.
          4.準備 一支100gms的沙拉醬全部加入,攪拌均勻, 即可夾吐司片.一次對切或雙對切,
(辦公室青年人一份就有飽足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