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新年不打掃,車了窗簾,給兒子的家

其實年底時,兒子早說要去買窗簾,12月跟著他去IKEA選窗簾,但他老要選黑色的。不想讓他採用黑色的在那漂亮的新家,所以直呼太黑了,這不好,那不好。只好說我車給你吧! 我自己剛結婚時為自己的新家也車過一張小窗簾,但不知為何都沒用上它,那張窗簾布材質特好的,花色也很英國中古世紀畫風。捨不得給日曬,所以都捨不得用(真是的?
 不知車著做啥用?),回歸正題,於是過年前幾天才匆忙去迪化街永樂市場看看窗簾布吧!還沒進入迪化街口,就在塔城街尾的店家,看到2個大櫃子,店家出清一些零碼,或被退貨的車了 頭的窗簾布,哇! 真是撿到寶了,挖啊挖! 總算找到喜歡的花色,但好像尺寸長度,卻是跟我要做的區塊尺寸是一樣的(但做窗簾要多過才行)。(顏色,厚度都很洽當) 。不管了,買回家再想看看。回家從新量過窗台,依窗簾布設計,(家用縫紉機,尤其是電腦的,其實車窗簾真是給我的縫紉機太重的負擔了。只好小心慢慢車,要不然為了省錢壞了這台幾萬塊買的縫紉機,就太划不來了),真的好完美,(其實勾針處要回折2次車的,但太厚了,家用縫紉機不能冒險,就回折一次車,反正可用川鉤子就好,還好選了中等厚度,掛窗簾不會太重)





 這窗簾軌道,才是最棒的,他是新產品,沒想到,5、6年沒去選購,居然進步這麼快,傳統軌道,很不好做上軌工程,我都覺得自己好聰明,老公跟我去B&Q看,他都沒發現,我一眼看到這些小零件,我就知道如何組裝裝配。這種新零件好容易,又好上鉤子。不過這一組自己要算好,配件,零件搭配齊全。我這一組就要一千元。(但若給外人做恐派上萬元了)買到便宜的窗簾布,加上自己組裝,2千元不到(當然我們夫妻倆的工錢,智慧是無價的)。。還好!  用這種窗軌,也化解我的布量危機。反正有遮到光線了!  但這些應該跟兒子收錢,我還是沒跟兒子收錢,不過真懂事,過年他包了很大的紅包給我兩公婆(他平時超省吃儉用的)




 要動工程之事,老公最愛了,給他發揮一下! (電鑽上鏍絲釘在水泥牆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