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106年丁酉年的年糕- 挺朋友,舉手之勞,就開賣了。賣年糕送罐子!

今年的年糕,朋友&同學,在年前一兩天跟我訂,現在做這些已熟能生巧,覺得很快,不會很累,只是要顧好火,蒸鍋的水不要乾了。年前我還在上親子課,單位的主任像蚊子聲在我耳邊說可不可以訂年糕,(因為課堂還沒開始,正在準備上課的資料放講桌上,所以輕聲我都聽到了,我"啊"了一聲。(我想她一定不好意思跟我開口吧 ! 所以細聲地跟我說話)。我直說沒賣過 ㄟ!  不過沒跟他說價錢,心想,我可以很快完成,就答應她下午要幫兒子裝窗簾,如果來得及,就當晚幫她做,言明,若可以,晚上在LINE 回她。真的很快,也不累,再去買材料就好了,因為可多蒸幾個,也問了同學要嗎? 馬上同學就說好,她也要。有人選黑糖 有人選蜜紅豆,蜜紅豆因為一次會多做(用途很多,可做日式紅豆元寶,日式麻糬,所以我有多做)這時就剛好輕而易舉就完成這些年糕。很不好意思跟人收錢,由主任隨意給吧!  就順手作而已,她出價 2個 四吋小年糕 (但每一個也有一斤多 ),500元,她沒想到我會用精緻包裝給他們,直呼她很不好意思,是不是給太少了,直呼要給 一千元。這只是隨手之勞而且這罐子是免費給的(其實真要賣,這罐子比年糕還貴呢),做得到就給他們一個漂漂亮亮的年啊!






P.S. (過年的各種糕點,在台灣習俗是不能用送的。一定要付錢的。因為如果年前是喪家的人,是不能自己做糕點,一定要家裡其他外契的親戚,送去,而且,喪家要以一包砂糖回禮,這是很嚴肅的禮節。不可以隨便打破這種傳統禮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