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親子DIY-舞獅群象

小朋友真的好棒! 都能細心的準時完成。而且每個的創意都超越自己ㄟ! 有人鼻子做得很挺喔! ,有人已會自己寫" 王" 這個字喔! (都還未就學,我還每堂都聽到 映言小哥哥,出口常用英語說出幼童第一學到的(命名法) 名詞回應我。(建議,公托是否要來開 :英語繪本說故事/ 或英語親子廚房課呢? ) 還有人貼獅子鬃毛貼的好整齊,尤其各個都很細心,很有耐心的 整圈都貼完。對於這個2-6歲的幼兒,真的要拍拍手,舉起大拇指說讚!




這是我的示範作品: 鬃毛用抓的方式,扭扭曲曲的,是否有點像被雷打到的棕髮,。

 下圖: 這位小女孩,她上課都有仔細聽我在課堂上的提議。我說這個 鬃毛,你也可以直直地貼,或先捲起來再貼,或用小手抓一抓再貼,表現出來的髮型就會不同喔! 小女聽進去了,她堅持每一條 小紙條都要捲一捲,(都是她做的喔,媽媽在旁。都沒替她做喔!) 拍拍手,真的很棒。



下圖: 這位小妹妹,她非常Lady, 但不嬌嗲,很有秩序地慢慢親自完成。媽媽教的很好喔!
不過Lady 做的獅子 , 看起來真的有Lady 的 臉龐。

 下圖: 他真的,都是自己完成的喔! 因為媽媽還帶了一位更小的弟弟,所以放手讓小孩可以更獨立。
 
下圖: 這弟弟很喜歡紅色,一直選用紅色,媽媽提點他,這也是紅色,那也是紅色,要不要換一色啊!  我跟他媽咪說,沒關係!小小孩現在是學著做主,讓他選擇他要的,我們看結果是否像喜氣的獅子還是怒吼的獅子一定會有它不一樣的地方。結果,是否不是我們大人所想像的,你看這獅子看起來是否很純真。這就是孩子最單純的一面。有媽媽的陪伴學習就會是最有效力的了。媽媽可以放心讓他學習著做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