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巴布卡蛋糕】試驗一

新春第一道甜點:【巴布卡蛋糕】,只因看到某一廣告的廚師作的其中一個程序(將麵團展開抹上巧克力醬及扭成辮子糰去烘烤),介紹這是紐約布魯克林Brooklyn N.Y.) 最夯的早餐店。 (一看廣告那是一種麵包體,加了滿滿的巧克力醬,所以又鬆又軟,只是被指為蛋糕,其實是麵包組織的,這是我家最喜歡的食物。) 聽到這夯的早餐好心動,好想嚐一嚐,而且堪稱無油,無蛋,無奶,而且有肉桂跟橙橘的香味。上面還撒滿糖粉 )。 而我作的當然將麵包體的甜度降低了,以適合台式口味,但巧克力醬的量放了不少,還有滿滿的核桃碎粒。況且我才剛買了很貴的肉桂粉,35克要價200元,正想試試呢!  另外我也正好自己做了一罐陳年(2.3年) 橘子醬),所以知道會有這些材料,剛好都有。就想像作的程序,似乎被我矇對了,可惜新春期間烘培坊沒開,用了剩餘的發粉(威力減弱了),以致沒有發的很好,下一次一定買到新發粉再次挑戰。
雖然沒有發的很好,可是大姑,好捧場,大口大口的吃完它,她說沒有防腐劑的食物,是超級好食物,我一直說作得不發,不好吃,她說香港麵包,一口咬下去就扁了,兩三口就將麵包吃完,這個很紮實,像以前舊式的傳統麵包,已很少能吃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