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

親子DIY料理-彩色湯圓(天然的食材與食物的顏色)

即使全年度的新課程,我有時也會Repeat同樣的課程一次,但設計一定會依
當時孩子的大小做一些改變,因為2~6歲孩子的發展即使相差1、2個月這階段的孩子發展上卻有很大的不同。 上一次設計時,課程在年中,這次在年初,所以小朋友至少有5、6個月的差距,所以在材料的份量與作業的程序都有不同。就是因為他們的肌肉與關節運用協調性都有不同。很高興在備課上我都有預先做好安排,才得以讓今天的課程準時完成,孩子也都體驗到從粉體→成糰→ 整形→成形→烹調→品嘗成果。而且現在的幼兒在禮節,習慣,情緒上都讓人驚訝! 尤其「與Childhood相處」的階段有段距離的我。非常感動。小朋友看到我進教室,我也看到別的老師教教室時,那些小朋友不一定會等老師已在課堂上(或講堂區域時),他們就會跟老師哈拉哈拉,會問東問西,也會問老師好,讓要來上課的我覺得很窩心。也了解這些小孩真的都知道他們今天這一堂是要做甚麼。 邏輯性,歸納性是否很強! 他們會將這個面孔搭上會做甚麼課程啊! 這就是歸納性 與循著邏輯去判斷。太棒了! 我的親子料理不是只在帶動孩子動動手隨便玩一玩,吃吃好吃的,我希望藉此興趣,遊戲中做潛能性的啟蒙與開發。

給孩子一個安全的環境吧!  天然的食材與食物的顏色
基本材料: 糯米粉與水
食物顏色的美: 棕色: 無糖巧克力粉
                          紅色: 天然乾燥紅麴粉
                          黃色: 南瓜泥
                          淺綠色: 天仁綠茶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