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鹹蛋白的應用

中秋節時烘培的月餅用到很多的鹹蛋黃,曾經看到網友在問那些料理高手,他們如何處理那些鹹蛋白?  他們都說直接丟掉。我是覺得這反而是真正的食物,浪費好可惜。激起我更要想想有甚麼可以做的料理意識! 其實在吃稀飯配鹹蛋時,那鹹蛋真的很鹹,即使吃飽了稀飯,鹹蛋黃吃掉了 鹹蛋白還留有一半呢!

但是如果將鹹蛋白收集再做料理。會比較容易吃進肚子。而且有些人高膽固醇根本很怕吃到蛋黃,尤其像我們這些中老年人更要注意膽固醇的攝取不要超量。

還沒想出好料理時,首先要將分離出的蛋白先蒸熟,才能先保鮮著。

 第一道:【 蛋煎有機秋葵】
將蒸好的蛋白取出適量,去配合我們要煎的秋葵,我家小孩不愛吃秋葵,但是秋葵真是好食物,對於胃酸過多的人可以緩解,平時吃也可以顧胃腸。所以我會將他們 不喜歡吃得跟喜歡吃的食物一起料理,或著改變形狀,他們的接受度就較高。這次買到的秋葵,小販說是有機的,外表是紅色的,但煮後會變綠色的,煎好後是有點變綠綠的)
我的作法是:1) 蒸好的鹹蛋白取出適量,切碎備用。
                     2) 3顆雞蛋打散備用。
                     3) 秋葵6支切小片備用。
                     4) 將以上材料混在一起(取鹹蛋的鹹,所以都不用再加鹽了)
                     5) 鍋燒熱,下點沙拉油像平常煎蛋一樣,兩面金黃即可起鍋盛盤上桌。

 
 
 
第二道:【鹹蛋白炒山苦瓜】
有一天去市場看到村婦拿自己種的一些蔬果出來賣。第一次買這山苦瓜。小小一顆,回來處理去籽還真有點費工。不過我想那麼薄也就沒有先川燙直接跟鹹蛋白炒。雖然是脆脆的(應該沒有炒軟)但是苦中帶甘甜。原來這種山苦瓜還蠻好吃的。幾乎自己一人就快要嗑光整盤。尤其炒鹹蛋白。但建議這道菜可以放比平常稍多一點鹹度(意即鹹蛋白多一點好吃)。
那種鹹蛋的腥度加上苦瓜真的超對味的。
就是你們看到的材料: 山苦瓜加鹹蛋先將苦瓜處理乾淨,你想要的脆度而決定切的大小。下 一點油先炒苦瓜,稍稍讓油先進入苦瓜後才會有香氣再將切好鹹蛋白。再一起炒香。就可成為一道下飯的料理(但是我一直吃,根本不是拿來配飯的,簡直當零嘴吃)

第三道:【煮稀飯】煮稀飯時直接加入稀飯 一起煮,省事又不用去找配菜。最方便的 一種處理方法了。早餐孩子跟我一向都喜歡吃清淡的。所以這樣清淡的稀飯,我們一下子就清光鹹蛋白了。所以丟掉真正的食物實在很可惜。這些料理希望在明年的中秋節時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