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Happy Halloween 新北市市立圖書館總館- 拉拉說故事

October is beginning.  The storyteller always offered the theme things with
Scared Puppets / Halloween Songs / Scared Costume/  Scared Picture Books,

My first October Story was in the same:
I ready the story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in the N.T. Library English Story Time:

1. Warm-Up:  Greeting !  Happpy Halloween ( 雖然萬聖節還沒到,但是這是一個 最好的時間點介紹西洋文化與好繪本的最佳時機,提前是讓不同時間點來聽故事的小朋友都有機會體驗這萬聖節的氣氛)
今天我準備很多延伸活動,但是我會在現場看情況而選擇其中一 兩個與大家互動。 但是我原來是第一位說故事的,一位夥伴她須用投影片,所以也讓她先說故事,沒想到她準備的跟我的差不多。一邊看她的,一邊想,她如果用上一樣的Happy Halloween Song,哪今天我要如何呢?  心裡著實好緊張,以前我們的團隊,大家都很有默契,也會事先私下先討論同一天自己安排想要呈現的故事。
通都會做不同的Warm-Up,有時會特意選彼此相關主題的繪本。
很棒的團隊!  而今天還好我準備的Halloween Songs,  沒有重複到。
在看了聽了第一位夥伴陳述故事後,我也一邊思考,今天的小朋友,很多還不是很懂 (萬聖節的英文,萬聖節的主題有哪些),於是讓我有不一樣的Begging。
嗯! 有時讓步,也能讓自己轉個彎做出不一樣的起步耶! 聽到夥伴好的演示,讓自己冒出另一種思源。
2. 所以我先依依介紹我帶來的Finger Puppet As above picture.
    但是我給小朋友自己來介紹喔: 一次請兩位小朋友坐我旁邊戴上它的Finger Puppet :( Ghost, Vampire, Frankstein, Witch, Monster, Mummy, Skeleton)
  
Child said:   I am ghost。( 我在她的耳邊,輕輕地說給小朋友複述) Hello, How Are You!  
Audience answered:  Hello! Ghost, How are you。
全部都學到了,大家也都很專注這故事活動要開始了。

 

 
2. Halloween Song: Knock! Knock! Trick or Treat, Who are you?
 
 3. Story Time: 
Thanks Everybody,  Having a fun warm-up,  Halloween dance, and stor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