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大腸麵線】- 懷念的小吃

今天我家料理要秀秀我家都很喜歡的一道小吃,但是我很少在外面吃。第一外面賣的都吃不過癮,而且貴松松。可是一般不是蚵仔麵線嗎?  是呀!  我也想吃蚵仔,奈何,去年蚵仔產地產量少之又少,零售市場價格已飆升到 一斤170元。 只好用替代方案。 還好小兒子不排斥豬大腸,而且我滷的豬大腸,自己認為超好吃的。有人一起分享,才過癮。


材料:


主料: 採用紅麵線 : 約200 gms  ( 5-6中碗 都有 )

 A)滷豬大腸(我通常是晚上煮麵線,早上就將大腸滷著備用,軟嫩就剛好)
    1)一長段豬大腸(約 450gms) 現在市場很多肉舖子都賣已經處理好的(一斤  
        90~100 元左右)
   2)  滷汁的調味料: 五香粉,八角粒,花椒粒,迷迭香,鹽,醬油,糖,肉桂粉
        都是適量。(請滷比平常口味鹹一點,這樣加入麵線才會好吃,)
   3) 將大腸用蘇打粉再洗淨,過清水柔洗3次。切成5 公分一段,放電鍋內鍋,
        加入2) 的調味料。大同電鍋 一杯水煮好,跳起來。都不用開蓋,就繼續悶
         半天。



B)煮麵線的配料
 桶筍一段(冬筍已水煮跟醃處理過的較恰當): 約300gms 切絲備用
 芫荽: 2-3支 洗淨切細茉
 蒜泥: 適量
 蚵仔麵線調味粉: 4~5大匙(烘培坊有賣 大部分是1斤裝一袋,打開分裝玻璃瓶放冰箱可放半年之久)  


C)做法:
1) 起火煮開一鍋水大約1500CC。放下麵線跟桶筍絲,煮約15分~20分鐘,(中間要開蓋攪拌,不要讓麵線揪成一糰就不好吃了)水分均勻的讓麵線是散開的最好。
2)此時就可以放入 蚵仔麵線調味粉均勻散開的撒入喔! 否則調味料會結成塊狀,味道就不均勻了。
3)再滾一會兒,試嚐鹹甜夠味嗎? 如 果不夠味可加些許的鹽巴或將滷大腸的滷汁倒一些近來。(如果不夠酸甜如外面賣的,可再加點買的調味粉)
4)試好口味後,將滷大腸放入燙熱。放下芫荽茉,蒸氣悶殺菌後就關火。馬上盛一碗,將蒜泥加上去。(芫荽不適合在麵線內太久,因為這麵線調味料有酸料,會讓芫荽很快變黃。) 所以隨灑隨用較新鮮。(或你確定洗乾淨芫荽了。你也可以在盛好之後再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