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8-9年來的圖書館說故事的快樂志工時間 -今天是我第一次請假

現在這個時刻,我應該在圖書館值班說英文故事才對,但是我卻可以靠著敲敲鍵子,說著我的生活故事, 這是我8-9年來的圖書館說故事的快樂做志工時間,第一次請假, 為何呢? 其實5月4日那天小學同學聚會之後呢! 回家的路上已不太講話了,因為原本只是在前幾個晚上喉嚨覺得乾乾,白天起床後整理陽台植物,去上課,每到白天就恢復正常,所以不以為意。喉嚨感覺怪怪時也許是喝了薄荷草茶,又也許是含了幾粒國中師母給的潤喉丸,在同學家可能喝了同學老公煮的何首烏湯,當喝完何首烏湯後,其實當下覺得喉嚨有舒服的感覺,於是多喝了 幾碗湯。沒想到一小時後急性鎖喉,不能出聲了。 看了2家診所, 用內視鏡檢查,還好不是甚麼壞東西,也可以讓兒子放心, 他其實知道晚上我喉嚨乾乾的,催著我要早點看醫生。我則喜歡先靠自己的免疫力克服。差點被孩子的催促聲嚇到了。上周吃完5天的藥。聲音都還沒恢復呢, 聲音都出不來。這樣讓我很擔心,擔心5/15的說故事排班,聲音還未能出來,每次的故事時間,我一定有暖場時間,這些暖場一定要帶小朋友又唱又跳,這下做不到了。5/10只好很捨不得跟組長說明說故事時間要請一次假,讓喉嚨好一點才出來,將好聽的故事分享給可愛的小觀眾與大觀眾。圖書館有場場都來的大粉絲, 雖然不能說是我的專有粉絲,但是他們的熱情是我們的原動力。所以這次不是呈現美麗的圖片,不是秀出好吃的料理,也不是拍到幾張好看的風景。就讓我今天休息一下下。接下來好幾周又是緊湊的故事活動。我才能有活力再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