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芋頭盆栽】 - 我家陽台

這是芋頭葉子 ,很美的桃心形葉,表面又很油亮油亮。這又是原本兒子公司同事丟棄的芋頭小種子,當時長得不太好,我家好像是盆栽回收場,因為自己年輕時常常敗在盆栽地資金也不少,使得現在買盆栽都很小心,但又愛看植物的發芽,生長,開花,結果的自然生態美妙。於是別人不要的或者多的植物要給我,當然樂於接受。(但是只能是小的植株,我也沒有小庭院,只有小陽台可容納)。因此這個月看到種了半年多的芋頭苗多了許多葉子,長得有點快了。我種在牛奶罐內,廢物利用,好像鐵質營養讓他長得更美。整株其實也很美麗。
現在擔心不知要不要移植?  葉片不要太大比較可愛。若移植養分太多長得太高大,就失去陽台盆栽之美了。是控制一下好了。不能再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