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 小鵪鶉捉迷藏》繪本進入我的生活,生活裡也可以體驗繪本的故事。

《小鵪鶉捉迷藏》
家裡有小寶寶的新手爸媽,我覺得這是可以收藏的一本幼兒書,在小寶寶來到這世界時,一切都是很新奇,雖然0-8 months也許還沒甚麼感覺,但是在幼兒視覺的刺激上,他的圖像非常鮮明與清楚,0-8 months 可以跟寶寶共讀,每天讀一頁,翻二頁,都能淺移默化深深植入寶寶的視覺,拔拔媽媽的聲音,讓寶寶熟悉。到了1-2歲時,小鵪鶉的可愛模樣,插畫的圖像不複雜,寶寶小時候的熟悉感,他會自己拿出來翻一番,也許也會拿到你面前要你讀給他聽。一定愛不釋手。可以長久的擁有與閱讀,雖然繪本都是不便宜,早早買這一本,孩子的使用率高,也不失價值的可貴。 我對這小鵪鶉捉迷藏裡的情景,我也特喜歡,尤其是躲在這種花裡,顏色已經很鮮明了(橘紅色),居然花瓣還有點點的色彩(暗紅點)。印象多深刻。在這幾天的晨運中,在公園路邊,有看到幾株這樣的蘭花草(我都叫這種基部環抱的扁行草為蘭花,事實應該屬於百合) 在我們這裡長得不是很密集,散散的遠遠的才一株,每天經過都目視他一下。其實觀察很久,這幾天不一樣了,花瓣一小朵一小朵的綻開,這不是《 小鵪鶉捉迷藏》裡的花嗎? 其實被繪本圖像色彩吸引,我都沒有感覺那是蘭花(百合啦),以為只是一般草,而花瓣以為是插花作者自創的(因為我很少看過,現在才知他是台灣原生種,而且蠻多的)。多虧近年來多讀一些繪本,在外看景看物也不那麼匆忙。

那不是 小鵪鶉第一個躲的地方就是在這裡耶!  原來這是「射干花」 花,多謝志工朋友(素雲)告訴我這是「射干花」, 繪本裡的花就在眼前!好神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