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6月7日 星期二

【蛋白蛋糕】Angel Food Cake 初次試作,不會太難。

之前,做的點心有的只採用到蛋黃,留下蛋白有時可做三色蛋,但是你得加買皮蛋與鹹蛋。還要多用幾個全雞蛋。其實作一些:" 塔類的西點Tart " 也可以蛋白霜裝飾在塔上方用烤的也不錯! 我剛好累積有4 個蛋白,差不多可以做一個6吋的小蛋糕,
量不會太多,只想不浪費食材,做個成品。好讓大家共同消耗掉這些蛋白而已,
於是去找蛋白做的蛋糕原來就是 天使蛋糕 ,但看到配方裡有塔塔粉,家裡沒有了,而且我也只想用蛋白清做就好了。再搜尋不用塔塔粉的配方。但是我有採用橄欖油,所以成品不像真正的蛋白蛋糕,我的沒有雪白的。 有點黃黃的,但是這種沒有蛋黃也不是奶油做的,對於身體有高血壓,高油脂的,是很不錯的點心,可以避免吃進太多膽固醇,(但是我看配方,覺得糖份還蠻多的,雖然品嚐是不會太甜。) 但是糖尿病患者還是不建議吃。

只是試試看,原以為這種蛋清蛋糕較乾澀,但是加了橄欖油,不是純白的蛋白蛋糕確實很好吃。會一塊接一塊吃。為了留給孩子吃我還是忍住,還好沒浪費, 連不愛吃蛋糕的孩子,6吋切8塊,他居然吃3塊。真的很好吃,要是再留有蛋白,一定做這種蛋白蛋糕。


材料:  蛋白蛋糕  6吋模 (我的蛋白量累積四個而已,所以整個糕體低一點點而已)
          蛋白: 190gms.  ( 我用 160gms)
          糖: 90gms.  (我用糖粉 85gms)
          低粉: 70gms.  (我用 60gms)
          牛奶: 30gms ( 我用 25gms )
         橄欖油: 30gms (我用 25gms)
 
作法: 1) 蛋白分3次加入糖,打到立角狀態,(但是我打10幾分鐘看到泡泡有點要消泡的現
              象,趕緊停下機器了。
         2)  舀出少部分蛋白霜到液體類(油跟牛奶)攪拌均勻。
         3) 將低粉過篩分2次加入蛋白霜,迅速用膠刮刀切伴均勻。
         4) 將 2 料到入 3料中, 攪拌均勻。
         5)烤箱燠熱 180℃ 10分鐘, 180 ℃烤30分鐘。

烤好,倒扣,涼透才能脫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