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玩得繪本《小黃點》,《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 烤箱讀書會 》

《小黃點》(信誼),是一本可以跟幼兒互動、玩樂的素材雖然簡單,但是卻很有感覺,如果你跟幼兒一起玩,真的覺得他是一本會動的繪本。
最近新北市市立圖書館剛結束的春季繪本研習。我也很想全部參加,但早早已有外課,第一堂就缺席了,好可惜。但是答應別人接下課程。就要負責完成,趕緊將其他7堂全部報名。並不是飢不擇食,貪心的全部網羅嗎? 不是的。因為太好了,在文化局及新北市圖 由 寶鳳老師不拒艱辛,細心籌劃網羅各界在兒童文學教育與發展貢獻菁因,精選但也請到幾位老師教授而已。因為只有8堂,只好邀請8位老師。往年請的有在兒童文學作家如, 林良爺爺,鄭明進爺爺,黃春明老師,蘇振明老師,曹俊彥........及中生代,劉清彥,林真美,真的太多了。今年是第十一年,這是自從加入志工行列,也只能在退休後才能參與到場聽,因為安排的時段都在工作天。 這是很值得的,不管在假日非假日。
這次經由劉清彥老師的介紹我買了我的第二本樂趣玩的互動書
《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當然愛料理的我,怎能放過 劉清彥老師的《 烤箱讀書會- 》料理與繪本的結合,這正是我好喜歡的手動一動,在等的時刻呢。看看有趣的繪本。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所以也買了這一本。所以這一本應該也算晉級的(大人與小孩都可玩的繪本吧!)

回歸正題,今天我要說說新書新呈現。熱呼呼的 《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Tap The Magic Tree》 (文圖/克莉絲蒂.麥瑟森。譯/李紫蓉),一見就喜歡,剛好這周連著2天都有寶寶故事,雀雀欲試,很少這麼快地採用剛買的繪本,買不到半個月就使用它。昨天才決定用這一本,其實心裡一直執著,一直吶喊:
不能再做道具了,不能再做道具了
用舊有的代替好了。用剛好有正方形的海報紙背了一班數量15人份花朵,延伸活動可以讓小寶寶們玩
" Tiny Seed! Tiny Seed! Where are you going~ " (以前編的童謠) 配上以前做的道具: (會開花的手偶花),所以開始就先用這朵手偶花開場。(開場而已,當花打開時,全場,哇!  聲群起)


 
但是安排這次要採用的手指唸謠,腦子一直浮現我又想做配合手指唸謠道具,遮騰了一下午到晚上,還是要讓孩子享受理解手指謠的樂趣。
於是,晚上原本剪了18張的花(剪到右手虎口差點跟以前一樣,麻痛),應該結束才對,又多做了幾朵手指偶花, 又找到小小花好久以前買的道具。再想大花道具呢? ( 以前為 Spot's the first Easter,做過大花。) 道具太多,還真困難,忘了轉到哪兒去?
睡覺前,讓我想到了,我放在 Mixed-Up The Chameleon 一組道具盒裡了。一朵大花。總算齊全了。再加工一些道具就更完善了。
 
念謠(手指謠):  【小小地種小花】


小小地,種小花,灑灑水,開小花,
長大了,長大了,啵!
中中地,種中花,灑灑水,開中花,
長大了,長大了,啵!
大大地,種大花,灑灑水,開大花,
長大了,長大了,啵!

這些只是一些開場,讓孩子定下心,安心的 來 聽故事,今天重頭戲其實在這本繪本裡。
還沒看過的人,想看嗎?
我覺得很值得買。小天下 《敲一敲,搖一搖,魔法樹》 跟 (小黃點) 信誼
這是延伸活動玩得 小種子傳播出去了,等你花長大了,你也可以傳播你的小種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