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炸的甜甜圈】- 我家料理

炸的甜甜圈,又快又容易,而且超受歡迎,不管大人或小孩。不過幼兒教室不能有油鍋,很可惜! 無法在親子DIY教室裡做。這組織是麵包體,其實是我的最愛,外面傳統市場有一種炸的甜甜圈(雖然組織體是無奶油的就是麵粉與水的組合,但吸油很厲害,常常手是滿滿的油,而且組織體很容易塌陷),另一種烘培糕餅店的甜甜圈有些是蛋糕體的,但有含奶油,我比較怕這種甜甜圈,吃起來容易膩)。這次做的甜甜圈組織體是全牛奶加麵粉及少許的糖。星期六早上的早餐做給家人吃,孩子及爸爸,一個接一個吃,我自己吃了一個就不知去忙甚麼了。等到下午和老公去鶯歌陶瓷館看完展覽,到了2點多才發覺肚子好餓。吃了外面的貝果套餐,(可能裡面用了發泡粉或另一種發酵粉?),哇 ! 肚子有胃酸感覺不舒服到晚上8.9點。喜歡在家自己做麵包,就是因為這樣,外面的麵包,有時為了節省時間,他們會加發泡粉,胃敏感的時候就無法承受




下面那個在外吃的貝果我才吃一半,就讓我不舒服個5.6小時。。。

還是自己做的免受罪。。。

【炸的甜甜圈】(8~9個)
材料: 1. 中筋麵粉:  300gms
          2. 細砂糖:         30gms
          3. 乾性顆粒發粉: 4gms
          4. 鹽:                  少許
          5. 全脂牛奶:      200gsm

作法:  將全部材料混合成麵糰,發酵20~30分鐘 ( 夏天發酵好快,放冰箱冷藏發酵,也是很快10分鐘室溫發酵,20分鐘冷藏發酵就已發酵完成,我的牛奶還是用冷藏過的),手沾點手粉,桌面也撒點麵粉。移到桌面,將空氣亞出,擀開面團成圓狀,利用甜甜圈軋模,約可做8~9個甜甜圈,中心小圓球可做成( Laddoo),起油鍋,炸時轉中火,大約1.5~2分鐘就可翻面,作法時間超快的,比用烘培或用蒸饅頭快多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