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Laddoo (Laddu) 印度小甜點 ~from the story of 《 Grandma's Glasses》


印度小點心[Laddoo]:在我服務的新北市圖書總館的巨形繪本故事中,其中一個故事是《Grandma's Glasses》這是印度作家所寫的,所以在讀其文本時,發現帶著濃濃印度文化色彩,在角色的命名,稱謂上充分顯現,而我因而了解她們最平常最愛的家庭小點心,(Laddoo)是牛奶,麵粉,糖⋯等作的小甜點,但是印度氣侯常年都很熱,口味都偏重,因此這是非常甜的,講了一年多這個故事的機會,總是想讓小朋友體驗。直到今天才在早上很快完成,當然,在台灣,可能無法接受他的 甜度,又以養身觀點,我將糖份減少很多,不過全牛奶帶代替水份,讓麵糰組織更細緻是肯定的,做完甜甜圈。中間的小圓球剛好可以完成想做  Laddoo 的 想法了。
第一次看到這個故事中的這個點心名,非常陌生,也查了很多地方,只有一個生活 網站,的版主,有做了這道點心,才明白這個Laddoo 到底是甚麼點心! 有時看外國語的文章,在沒有經歷過的文化,總是很陌生,有時會讓我們了解一篇文章的困難度加深。有了那邊生活網站的做法,讓我在講故事時,更有信心去陳述故事的節奏,加強故事的情節。
不過今天很幸運,我有多查到維基百科,有特別介紹 Laddu (Laddoo) 想更深入了解,請點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