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親子料理DIY- 【爸爸的公事包~煎餃】主題: 父親節(二)

我高中時很喜歡生物這堂課,只有生物可以安全過關,其他科目,簡直壓垮我的高中生活。但是我課外也愛讀有關生物知識,可是我是在退休後帶領親子共讀,讀了兒童繪本才知道有動物是雄性在孵育的。 目前只知3種:帝王企鵝,吳郭魚,海馬,....於是, 每當八月時我都會引入父親節的主題; 今年Part one: 帶領親子做(企鵝爸爸)。 Part two: 帶領親子料理:做(爸爸的公事包)。
預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今年台灣的父親節是在下星期 二,於是趕緊利用八月的第一周,帶領親子料理課的小朋友先學習做這簡單的餡餃,而且改變油膩的內餡,採用預拌的素餡料(豆干,粉絲,韭菜,每個 餃子只加2滴香油4~5隻蝦皮,整個讓平淡的素食料理擢升人見人愛的韭菜盒子,讓它站著貼上一顆葡萄乾,就像扣子,再將餃子上緣切一小段,拉開即成為手提把。
讓小朋友獻給父親一個最貼心自己製作的餃子,外形是否向爸爸的公事包 ?
祝福爸爸工作更輕鬆,賺錢飽飽如此提包。韭菜盒變通的公事包,喜歡嗎?

這是只有水跟麵粉混合的麵團部分:

部分孩子的完成品
8月也是小朋友新舊交替的重要時機,有的舊生上個月底,跟我辭行,說孩子八月要去上幼稚園了。以後就不能來上課,我也祝小朋友 正要邁進人生最重要的一刻,真正跟大團體生活。所以今天好多新生來上課,有一對最早到的媽媽,他說他們是第一次上課的,要跟孩子一起體驗學前教育的親子活動。可是我回,你很熟悉啊! 我覺得常看到你。我想起來了,原來新北市全部的公托舉辦的說故事比賽,我想起他們是我評審五股公托時。他們是第一名。我還特地提一些說故事應注意事項,重點跟道具的製作。當時它們都很緊張啦,所以已不認得我,而我記性還不錯!  在他小朋友上課的第一天,應該更加親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