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巧克力棒】姑婆給姪孫最好的禮物是巧克力棒? 不是! 那會是甚麼呢?

常說故事給外面的小朋友聽,我娘家的姪女姪子,紛紛這幾年冒出許多小毛頭,終於也可以說給自家親戚聽了,久久未到大哥家,上星期北部親戚大家籌畫往台中一行跟大哥敘舊,我也準備送給姪孫們一個姑婆最擅長的禮物 【說故事】了。但是小毛頭可不是小貝比。還準備一罐巧克力棒,姑婆給姪孫。不知道那些小毛頭會捧場?






但是我也做到了: 昨天送給姪孫們最好的禮物
姪孫們說:「姑婆下次來,再說故事喔!」
姪媳婦說台中很少有正式說故事的單位,大部分是一些媽媽自己糾一個小團體。姑姑可以來台中上課呀! (嗯‥‥‥‥ 我來替他們搜尋我們的閱讀夥伴.....)

開場拿出我最喜歡的『真的會爬上登台的小老鼠』道具,孩子看了 哈哈笑,女孩更是眼睛睜得大大的盯住看,我的小老鼠連續爬了好幾遍,到了檯頂時,第二次後他們就接著貓來 了!!!!!
故事結束後給他們玩玩:( 5隻猴子嘲笑鱷魚被水淹 )
今天的故事是《Monkey Puzzle 》(小猴子找媽媽)
2-3ages的小朋友還不太能懂蝴蝶生態變化的過程。 這次我只引導他們認識原來蝴蝶為什麼會一直指錯動物為小猴子的媽媽? 原來蝴蝶的小小孩都是長得跟自己不一樣,蝴蝶媽媽的小孩都是毛毛蟲。所以當小猴子 一一描述媽媽時,蝴蝶不知道媽媽是跟小猴子長的一樣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