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玫瑰花饅頭】彩色繽紛

情人節就來做彩色的玫瑰花有別於上次做的黑糖玫瑰花

女兒是巴比前世的小情人,但是媽媽一定將這位小情敵捧在手心吧! 我沒生女兒,其實老公很喜歡有小女兒ㄟ,可惜已太晚了,我們很期待孩子趕快有對象早日也能含飴弄孫。昨天的中國情人節巴比是你們共同的情人耶! 讓全家動動手做這最有樂趣去的玫瑰花饅頭。 我們昨天就一起動手做,不過,我建議的火龍果紅玫瑰,孩子都不敢吃,但是黃玫瑰都搶著吃! 這次的南瓜是選用不同以往的橢圓形,而是童話玻璃鞋仙杜拉坐的那種南瓜馬車金黃南瓜 , 外型好美,皮好嫩,一削就切下來,不向台灣那種像木瓜形狀的的台灣南瓜榮華皮好硬,我常常削不動。搜詢google 原來是" 東昇"品種(金瓜的種類 ) 。原先蒸好後,啊! 慘了,因為水分太多,而且不鬆軟,蒸熟後沒有南瓜的香味,顏色也比較淡,跟Halloween時我做的Jack"O''Lantan的色彩不同,本想不做南瓜口味的黃玫瑰了,猶疑好久又想不要浪費食材,但是還好做了,顏色超美的,還好有這次的經驗,黃玫瑰依定要用這種南瓜。如果說口感,2種口味都不會很明顯,咀覺口感超棒的! 最後好吃! 家人們跟著幫我揉圓後我才做最後整形!

讓你們看看,紅玫瑰的水分是用火龍果滿滿的水果泥加了一點鮮奶而已。但是回沒進蒸鍋時,顏色更美。老公說蒸了顏色像煮熟的大螃蟹~ 哈哈,自然色素就是如此意想不到的變化。


                                                           超美的黃玫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