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湯匙象找媽媽》- 圖書館巨書動畫說故事

這幾周是怎的?考驗我?圖書館說故事: 上周同伴跑錯地方,讓我憑記憶多加一場沒繪本的道具說故事,星期天早上圖書館巨書動畫說故事,通常志工們只要操作大書投影機 帶動 1.2個 開場活動, 再依著動畫影片來講述便可以,但是怎的我已提早半小時到場,請館方幫忙開機,但是電腦主機來個大當機,又是考驗我沒有繪本沒有大巨書的投影片說故事?還好沒有偷懶,即使知道有這完整動畫播放,備課時重複看影片2次,一邊看一邊作筆記,歸納整理故事程序: 真得無法預料,電腦當機從9:30修到11:00我都講完了,資訊人員還沒修好。結果真的憑自己做的筆記跟記憶還好有準備一些道具(如果跟著動畫操作,也許沒機會讓這些道具現身, 搞不好是我做這個 黑暗法寶太愛現了? 是嗎?? ) 真的 就說一場40分鐘-人工播放機-沒有巨書動畫投影片- 說故事。因為這個 巨書動畫投影機的3個版本:  《箱格之城 》,《穆奇王子》 都有繪本,怎麼那麼巧,我選第三個故事是 卡茲幫Katz Fun 第二季,第九集 湯匙象找媽媽 只有DVD,是沒有繪本的。其實一開始是喜歡他們的玩偶動畫很有趣又有挑戰,冒險的情節。 沒想到因為這次我沒聽到頭上有問號紮髮的公仔, 跟綁著一條沖天炮紮髮的公仔名字,追根究底去查一些資料,才發現原來就是前幾年故宮有行銷一些東方文化,特地請專家創作公仔來推廣中國的文化。 這些是延伸那次而做的卡茲玩偶是很東方化的創意,來自頑石創意 (我很高興選了這個故事讓我認識實實在在我們台灣本土創做的公仔與動畫)

這是我的筆記& 腦力激盪下:可提高趣味的道具?
真的 "真咖在" 這個 "黑暗法寶" (黑暗飛球 )真的幫助到我了!!!

這集主要人物:
蝶兒, 卡茲,闊兒,酷兒 是卡滋村其中的村民,主角是小湯匙象,再來湯匙象媽媽,黑暗使者。
地點: 是發生在蒸蛋山谷。
故事: 蝶兒在家裡做了許多點心, 大夥兒正在享用的同時,雞蛋山裡湯匙象媽媽也正在煮好吃的 雞蛋給小湯匙象吃呢! 這時,黑暗使者的出現破壞了一切,將雞蛋山的雞蛋弄亂七八糟,湯匙象媽媽要趕走黑暗使者時......忽然小湯匙象看不到媽媽,循著媽媽的腳印找呀找~
牠找到了嗎?
途中經歷了甚麼呢?
.............................
這次的黑暗法寶- 黑暗飛球 會有甚麼特有的法術嗎?
怎麼辦! 這些黑暗飛球-有好多絕招,小湯匙象跟一些熱心的卡滋村的朋友是否能夠安然抵擋黑暗使者使出的絕招呢?

希望下一次, 不! 應該一定要來,新北市市立圖書館總館 快樂天地的巨書動畫故事時間,能夠看更完整的動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