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者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創意點心故事課- 《PEEK-A-MOO!》

這次的課程原安排是3月21日, 單位上星期忽然通知時間更改在3月11日,還好說故事多年
早有準備好多道具,隨時可以拿出變通。只是食材要新鮮,所以前一天才能準備。
這次很特別的需要一些農場動物的模具,從我經營的貿易公司時出口各種餅乾刀膜,很受用!
要記得呈現繪本背面的封面! Cow's Tail更吸引Baby的注意!
 

 



單位:0-3歲親子共讀自組團體

日期:103311

活動地點:新北市音樂公園活動中心

時間:早上 :10:30~11:30

故事老師:拉拉 (La La)

 

第一場: 故事主題: Peek-A-Moo 翻翻書!猜猜看!

  *魔法點心Fun故事*

1.     Greeting Say Hello(Hello,Hello)(1分鐘)

2.     Warm-up: Peek-A-Boo?(3-5分鐘)

小孩子出生的感官訓練,聽覺與視覺的刺激是發展階段很重要的啟蒙點,藉由躲貓貓的手部遊戲中一開一遮:讓視覺的刺激配合聽覺認識我們臉部的五官。

3.Story Time:Peek-A-Moo(5-8分鐘)

 藉由翻翻看的驚喜,從遊戲中認識簡單的動物名稱,及叫聲。因圖像很大又是可愛的動物,很容易吸引小孩的目光,及注意力.而且這些動物名稱的文字都是不超過5個字,讓小朋友很容易辨識一字一音。

4.Activity延伸活動                 (15分鐘)

 【創意點心-農場動物派對】

這些可愛小動物,已觸動小小孩的視覺與聽覺呢?是否小孩已蠢蠢欲動?讓我們開始動動小手來看我家也可以有個小農莊。

 

活動結束~滿滿的好心情回家囉!

期待再相聚~

 

 

 

時間: 下午3:30 ~4:30

說故事對象: 0-3歲親子

人數:1520

 

 

延伸活動:

歡迎你的熱情參與。

 

點心食材:吐司,火腿片,番茄醬,巧克力醬,葡萄乾,

水煮蛋,海苔片。

 

食材分攤費用:由單位負擔

 

請家長自配小餐盤(最好是長方形大約16cm * 25cm

 

活動道具:餅乾模,大人免洗手套,(老師提供)。

 

 

 附註: 故事配合點心, 因為食材費用問題,須達基本人數及前3天確認開課,除非不可抗力因素, 確認後就無法取消。
 
第一次親自主持這種有親子料理的課程,我跟單位都是第一次我們都很希望嘗試看看!單位的看我常在家做料理,他就特地安排這一次我們試試看!雖然場地沒有很方便的設備,還好我準備很多大料理盤及一些器具,雖然時間有點倉促,自己也很擔心會不會大亂,這些媽咪寶貝好用心都集中圍在握周圍乖乖等待我配發食材,但是有些等拿到食材就先take a bit! 還好主要食材都有多準備!~~~
活動結束後!我跟單位做一場討論,分享各自的想法,沒想到,我下一期的故事課程希望 其中可以再加一場有料理的故事課!他說很有趣!期待再一次:點心Fun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